也白头

愿一切皆为所想

【摘抄】科教兴国


*摘自网络


科学是一种在历史上起推动作用的、革命的力量。——恩格斯


科学决不是一种自私自利的享乐。有幸能够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人,首先应该拿自己的学识为人类服务。——马克思


溯古观今,科技之力贯穿中华之魂。当今社会,日新月异的背后是科技的推动。科技点燃中国梦。


昔,借浑仪,观绚丽星河,听筒车,击历史长河;今,凭“嫦娥”,览月背之景,乘高铁,睹山河万里。


国家的兴盛离不开科技的发展,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科技的进步。一个国家,一个民族,都需要重视科技的力量。马克思认为:“科学是一种在历史上起推动作用的、革命的力量。”无论是西方国家往日的积累,还是中国近年的发展,都离不开科技的进步。科技革命与产业发展给予世界各国机遇,如互联网的发展、人工智能的进步等。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离不开科技,科教兴国,科技强国,才能实现国家繁荣富强。


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,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。老一辈科学家有“做惊天动地事,当隐姓埋名人,戈壁寒暑成大器,于无声处听惊雷”的惊天壮举,新时代科学家也有“做一朵小小浪花奔腾,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,推动民族振兴,国家强大”。


七十年如一梦,新中国历尽沧桑,辉煌纪元。一朝一夕,在当代的科技引领下,国家复兴如绿绿金光洒满天地。少年强则国强,吾辈之青年,亦需以科技之星闪耀在浩潮天地间。


少年强则国强,科技兴则国兴,让我们一起努力,争做春天的骄傲,站在黄土之巅,大声说:我们都是追梦人,千山万水奔向科学天地间报道!


科技当国,是历史之必需。遥想当年,工业革命之潮在国外风起云涌,而中国甘于以平静换取所谓安居乐业,固步自封。当科技之刀剑开国门之洞,在新潮的新鲜中,鸦片战争,甲午战争用血腥惊醒国人,国家的前途命运依靠科技、创新才有希望!铁器冰冷,却能在科技成就后彭拜人心;科技的进步,能够捍卫国家的威望;能够不负历史,不负国家。


从千年前悠悠古道上的丝绸之路,到千年之后无边大漠上中国高铁的绵长轨迹,从千年前的书信来往,到千年之后的移动通信,掠过时间的长河,穿越千年的时光,科技之正气依旧鲜活灵动,经久不息,肆意飞扬,这是最好的时代,也是最坏的时代,而吾辈青年,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,更应该传递这份正气,不负少年意气,不泯时代信念,持科技之利刃,立盛世之中华,共书时代长途之大美华章。


科教兴国,吾辈之青年需担当。少年梦即中国梦,少年强则国强,科学家是中国孩子儿时的共同梦想,驾前行而勿顾后,插上科技的翅膀,让未来的祖国科技工作群英荟率是我们的希望之光。如今5G时代悄然来临,作为华为集团董事长任正非认为科技是人类共同的财富,要踏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进,这样才能缩短我们进入世界领先的进程。世之潮流洁浩荡荡,告侪中国青年,但求无负今月,无负国家,以科技兴国,承华夏之志,复中国梦之兴!

评论

热度(3)